Restaurant review: Mayur Indian Kitchen
top of page

Restaurant review: Mayur Indian Kitchen


Mayur Indian Kitchen雖位於台北市政廳的視線範圍內,但人們很容易錯過這家餐廳,因為它位在基隆路地下道後面的一排摩托車維修店和小攤販之間。

雖然Mayur Indian Kitchen是一個露天廚房,在人行道上簡單的排列著幾張桌子,但它提供各種各樣的家庭式印度名饌。 (Mayur Indian Kitchen第二家分店位置位於新北市的徐匯廣場附近)。

店主Mayur Srivastava曾在六福皇宮擔任主廚,並在六個月前開設Mayur Indian Kitchen。Mayur Indian Kitchen的餐點皆是新鮮現煮的,使用的香料也是自製的。餐廳專門供應北印度的美食,也提供南印度經典美食,如:薄餅、由米粉和扁豆製成的美味煎餅,以及配以各種餡料的脆皮薩摩薩......等,其經常更換菜單,並根據季節提供特色菜。

例如,下週Mayur將開始為溫暖的天氣提供自製酸奶,芒果和檸檬飲料。

Mayur說:“在印度有很多不同的美食,所以我們不斷更新菜色,希望每次都讓人們品嚐到新鮮事物。“

我在Mayur Indian Kitchen吃的咖哩略帶辛辣味,但也提供客人在咖喱辣度上的調整。餐廳提供多種清真或素食菜餚,如家常炒馬鈴薯花椰菜(新台幣110元),採用炒馬鈴薯、花椰菜、番茄和香料製成,我很喜歡裡面的花椰菜經輕微烹飪過保留住一些彈性。

唐杜里雞肉馬鈴薯(新台幣145元)也是一道很好的料理,裏頭的雞肉都帶骨,在食用上也要格外用心。

當晚,我最喜歡的菜是傳統鷹嘴豆咖哩(新台幣95),與奶油餡餅(新台幣55)搭配得非常好。 Mayur Indian Kitchen新鮮製作的印度麵包特別好吃,邊緣烤至酥脆,中間是鬆軟和有嚼勁,很適合搭配咖哩一起下嚥。

薄餅有14種口味,我和朋友一起點了大蒜口味的薄餅(新台幣 55),上面放著大量的海苔,配料搭配的極為恰當,但意外的我們覺得奶油跟其他菜餚更搭調。

在另一次訪問中,我點了一份素食鷹嘴豆咖哩套餐當午餐,其用天然孜然烹調而成;套餐中的捲心菜沙拉也撒上大量的茴香籽,與酸撻醋的形成了鮮明的對比,在吃完咖哩和香料飯後可以有效去除口中殘留的味道;而甜點,Mayur Indian Kitchen提供孟加拉紅牛奶球(新台幣80元)和gajar halwa(新台幣 95),孟加拉紅牛奶球美味厚實,其濃稠的布丁狀口感是用胡蘿蔔、牛奶及腰果製成的,甜點讓我吃得非常開心。
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bottom of page